創立與使命

創立

麥種傳道會的存在,是要宣揚耶穌基督的福音在所有生活之中的中心地位,藉以輔助各地教會的工作。2000成立於洛杉磯南培城(South Pasadena),在2000-2005年創會初期,由潘秋松牧師與潘師母同心協力推動出版工作。2008年尋求教會和個別基督徒的支持,一切仰望主的旨意和引導。過去20年以極有限的資源,發展多項影響深遠的文字事工,廣為華人教會、神學院、教牧同工、基督徒認同與接納,經歷了撒母耳記上七12所說的:「撒母耳將一塊石頭立在米斯巴和善的中間,給石頭起名叫以便以謝,說:『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

 

使命

我們的使命是以神的話建造神的百姓,透過文字、講道、授課的事奉來達到這個目的。華人教會與西方教會的聖經神學資源有嚴重差距,出版書籍是快速連結的方法之一。怎樣類型的書種應優先出版翻譯呢?我們認為應從出版神學教育類別的書種開始。華文神學院海內外約上百間,中國大陸神學院或培訓點無法正確統計數字。在過去三十年間各出版機構緩慢前進,牧者、神學生、信徒無法快速取得最新學術中文資料。我們的使命乃是儘量地與西方出版接軌,提升華人教會的解經素質,盼望透過聖經教導,按著正意解釋神的話語。透過現場講道、授課,錄音、錄影的課程,無論是傳道人、信徒領袖能得著充分的裝備,行在神所喜悅的道路上,使榮耀歸給神。

 

我們的計畫

1. 麥種聖經註釋(A Kernel of Wheat Biblical Commentary): 計畫在三十 年之間(2006-2035),選取堅信聖經無誤之福音派立場、有一定學術水準的註釋書,彙整為一整套符合二十一世紀全球華人教會與基督徒需要的一流註釋 書。目前已經出版九卷聖經的註釋,包括卡森(D. A. Carson)的《馬太福音》與《約翰福音》,穆爾(Douglas Moo)的《羅馬書》,歐白恩(Peter T. O’Brien)的《以弗所書》,范甘麥倫(Willem VanGemeren)的《詩篇》。除了聖經正典的66卷書以外,我們也納入一些涵蓋不同書卷的註釋書,如畢爾(G. K. Beale)與卡森主編的《新約引用舊約》(Commentary on the New Testament Use of Old Testament)。自2013年起,計畫每年至少出版3本註釋書。

2. 麥種聖經神學(A Kernel of Wheat Biblical Theology): 華人教會經過數 十年的艱難歲月,在各方面都正在起步階段,我們認為當務之急是健全的聖經神學。因此,自2006年出版 New Testament Theology by I. H. Marshall之後,我們規畫一系列聖經神學出版計畫,並積極翻譯。2011年出版 The God Who Is There series by D. A. Carson。2013年起,預計陸續出版 Preaching the Whole Bible as Christian Scripture by Graeme Goldsworthy; Old Testament Theology by Paul House; New Testament Theology by Thomas Schreiner; Dominion and Dynasty by Stephen G. Dempster; From Eden to the New Jerusalem by T. Desmond Alexander; and New Testament Biblical Theology by G. K. Beale。

3. 其他書籍: 包括 Expository Preaching Series; Nine Marks of a Healthy Church and The Deliberate Church by Mark Dever; The Christian Faith and The Pilgrim Theology by Michael Horton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