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太書

Sale!

$42.00 $38.00

穆爾

Category:

Description

加拉太書/ The Book of Ezekiels〔BECNT〕
作者: 穆爾 (Douglas J. Moo)
譯者:思語
總校訂:潘秋松

「必定會成為這個領域中的標準作品」—魏斯特鴻(Stephen Westerholm)

書籍簡介

本卷出自「貝克新約聖經註釋」系列。穆爾這位享有盛譽的新約聖經學者和教師,為加拉太書提供了一本有分量又易於理解的註釋。穆爾以廣泛的研究、逐章深思熟慮的解經,帶領讀者觸及了加拉太書的方方面面—社會的、歷史的和神學的—幫助讀者更好地理解這卷書的含義和重要性。這本加拉太書註釋的特點是,作者對希臘文文本作了詳盡而出色的探討,既有學術深度,又具備牧者的敏感度和可讀性。因此,對於教授、學生和牧師來說,本書是一本很有用的工具書。

作者介绍
穆爾(Douglas J. Moo)他自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in St. Andrews, Scotland),獲得博士學位。自2000年起任惠頓研究院新約聖經布蘭查教席(Blanchard Professor of New Testament at the Wheaton College Graduate School),之前在三一福音神學院任教二十餘年。穆爾出版了多本重要的神學作品與聖經註釋書,除本書外,麥種也翻譯出版了他的《羅馬書》(NICNT)、《歌羅西書與腓利門書》(PNTC)等註釋書。

 

學者推薦

「當然,很多加拉太書註釋都能佔有一席之地,但對於那些只想花錢買一本加拉太書註釋的人來說,穆爾的這本將是最好的選擇。穆爾精細的解經、平衡的判斷,在對待其他觀點時抱持公允的立場,以及在神學上的敏感度,這本《加拉太書》必定會成為這個領域中的標準作品,如同他的《羅馬書》一樣。」
——魏斯特鴻(Stephen Westerholm),著有《保羅神學:新舊觀》

本書大可列為加拉太書目前最好的解經註釋。一部煞費苦心的解經作品,結合了認真的神學反思。穆爾公允而平衡地呈現不同的觀點,包括保羅新觀。文筆平易近人。你不能錯過這本書!
——艾倫(David L. Allen),美西南浸信會神學院(Southwestern Baptist Seminary)教務副院長

「穆爾是蜚聲國際的解經家,他的解經技巧在這本傑出的加拉太書註釋中展現得淋漓盡致。穆爾絕對公正地對待那些不同的意見,又細緻入微地闡述經文。除了逐行地解釋這封書信,穆爾還為這封書信中的保羅神學提供了令人滿意的實質解釋。」
——史瑞納(Thomas R. Schreiner),著有《史瑞納新約神學》

「這是一本極棒的註釋!穆爾的解經深入細緻,對於涉及加拉太書、保羅神學,尤其是保羅新觀的所有主要的新見解,他作了既具批判性、又富建設性的探討。同時,他也為保羅在這封書信中的辯論提供了清晰且具說服力的闡釋。許多學者和牧者都將讚賞本書是目前最有助益、最紮實可靠的加拉太書註釋。」
——金世潤(Seyoon Kim),富勒神學院(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新約聖經教授

「不僅是穆爾目前的這本加拉太書註釋,還有他的其他新約聖經著作,都顯示出他是位優秀的學者、富有洞見的解經家、非常有說服力的作家,不論是學術界的同行,還是整個基督教世界,都不會忽視這樣一位重要人物。他的加拉太書註釋可謂真正的資料寶庫,內含語言學的資料、學術界各式各樣的觀點,以及穆爾本人對各類重要問題卓有見地的回應。」
——朗格聶克(Richard N. Longenecker),多倫多大學威克里夫學院(Wycliffe College, University of Toronto)新約聖經榮休教授

「穆爾的這本書是現有加拉太書註釋中最出色的一本。他對經文的解經,來自他對第一手資料認真細緻的研究,以及他所接觸大量的二手文獻。穆爾公允而深刻的判斷,是他對保羅在這封書信中提出的重要神學議題,權衡各種觀點、深思熟慮的結果。這一切都體現在他以清晰、出色的文筆,把讀者帶回到加拉太書經文本身,使他們能更深入地理解其令人信服的神學洞見。」
——狄爾曼(Frank Thielman),比森神學院(Beeson Divinity School)神學教授

目錄
麥種聖經註釋總序
原系列前言
作者序
給讀者的建議
音譯符號
地圖
主要縮寫表

導論
一、作者
二、時機
三、書信的收信人
四、致信原因和目的
五、神學主題
六、文體和修辭立場 經文與註釋

分析

經文與註釋
壹、引言:十字架和新時代(一1-10)
一、前言(一1-5)
二、責備(一6-10)

貳、福音的真理(一11~二21)

一、保羅如何領受福音並為之辯護:保羅與「教會柱石」(一11~二14)
1. 論題:保羅所傳的福音是藉著耶穌基督的啟示來的(一11-12)

2. 闡述和證明:保羅所傳的福音與「教會柱石」 (一13~二一114)
A. 悔改歸正和早期旅程 (一13-17)
B. 第一次上耶路撒冷與進一步旅行(一13~二14)
C. 第二次上耶路撒冷:教會柱石證實保羅所傳的福音(二1-10)
D. 安提阿事件:保羅為福音辯護(二11-14)

二、定義福音的真理(二15-21)

叁、為福音辯護(三1~五12)
一、責備和提醒:信心、聖靈和義(三1-6)

二、論述:亞伯拉罕的兒女是藉著信心進到基督裡(三7~四7)
1. 亞伯拉罕所蒙的福(三7-14)
2. 救恩歷史中的律法(三15-25)
3. 神在基督裡的眾子(三26-29)
4. 從奴僕到神的眾子(四1-7)

三、呼籲(四8-31)
1. 回顧過去:加拉太人為奴的狀態(四8-11)
2. 回顧過去:保羅與加拉太人(四12-20)
3. 觀看現在:蒙應許的兒女(四21-31)

四、勸勉和警告:信心、聖靈和義(五1-12)
1. 稱義昃藉著信,不是藉著律法(五1-6)
2. 抵擋攪擾者(五7-12)

肆、合乎福音的生活(五13~六10)
一、新生命的基本樣式:憑愛心彼此服事(五13-15)
二、建立新生命:靠聖靈行事(五16-24)
三、新生命的某些具體特徵(五25~六6)
四、活出新生命的迫切性(六7-10)

伍、結語:十字架和新創造(六11-18)

詳細資料

原書號:1-939251-12-1
出版日期:20141001
頁數:730
尺寸:16.8x23.8cm
重量:1250克
排版方式:橫排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精裝
印刷方式:單色印刷
分類:聖經論叢/加拉太書
適用對象:適用所有人

參考書目精選

Additional information

Weight 2.73 lbs
Dimensions 6.75 × 1.75 × 9.25 in

Reviews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Be the first to review “加拉太書”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